香格里拉市调研精准扶贫脱贫摘帽移民搬迁选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29 09:30:0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日前,香格里拉市政府、州扶贫办以及市扶贫、发改、林业、交通、国土、水务、规划等相关部门联合调研香格里拉市精准扶贫脱贫摘帽移民搬迁选址工作。

调研认为,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责任,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努力补齐发展短板,全力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积极抢抓政策机遇,扎实推进移民搬迁,让更多贫困群众通过移民搬迁安置实现脱贫致富。

期间,调研组深入香格里拉市上江乡木高村、金江镇车轴村了解精准扶贫脱贫摘帽移民搬迁选址区域地势地貌、区位交通、周边环境、周边村民生产生活,林地、耕地征占等基本情况,并与乡镇党委政府及村“两委”班子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

市政府负责人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握好全市2017年实现脱贫摘帽大局,明确目前建档立卡的38581贫困户脱贫任务,全力以赴落实好相关工作。涉及乡镇要成立工作组,直接责任到人,实行领导负责制,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做好搬迁村组的群众工作和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征地拆迁工作,合法合规兑现好群众的征地拆迁费用。要掌握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度,做到三天一报,同时抄报州委、州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市水务部门要在春节前完成扶贫搬迁点的引水方案,市国土部门要完成搬迁点地质灾害检查。各相关部门要统筹考虑,制定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易地扶贫搬迁方案,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的良好局面,积极推动项目选址和移民搬迁顺利开展,确保实现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奔小康的目标。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