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办复率达100%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25 18:20: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记者从政协迪庆州第十一届五次会议上获悉,州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提案形式,提出建议74件,经审查立案73件,办理答复73件,办复率达100%。

据悉,73件提案中,针对城市交通、规范房地产开发、发展旅游业等问题,共提出提案12件,占16.4%;针对维稳工作、调整行政区划、推进依法治州等问题,共提出提案9件,占12.3%;针对藏学研究、文化遗存的保护和发掘、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等问题,共提出提案10件,占13.7%;针对优化公共服务、保障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等问题,共提出提案30件,占41.1%;针对建设美丽迪庆、古树保护、环境污染治理、龙潭湖水质改善等问题,共提出提案12件,占16.4%。

2015年,州政协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及州委办、州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以提升服务水平为重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政协提案工作上台阶、见实效。提案办理中,常委会不断加强服务引导,着力提高提案质量,广泛征集提案线索,为委员撰写提案提供信息,倡导委员提交平时提案,积极抓集体提案和提案审查关。加强督办力度,推动提案办理质量。坚持由州委、州政府领导阅批和督办重点提案制度,坚持和完善分层次督办制度,坚持分管副主席审查提案办理制度,坚持提案办理考核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努力提高提案服务质量。不断建立和完善提案工作各项规章制度,继续开展双向互评制度,搞好服务工作,积极为委员和承办单位提供有关信息,收集委员反馈的意见,了解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满意程度,及时通报承办单位,让承办单位进一步了解委员愿望和要求,加强宣传力度。通过积极宣传报道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一步扩大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拉初

上一篇:

下一篇:提案工作报告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