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精心组织县乡党委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30 15:31:52

2016年,全州县(市)、乡(镇)党委和村(社区)“两委”将集中换届选举,为组织实施好换届选举工作,迪庆州超前谋划,统筹安排,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准备工作。

组建工作领导机构。及时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组和督导组,明确了各自工作职责。州委组织部成立了县(市)、乡(镇)党委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办公室,由部长任主任,有关部领导任副主任,部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把整个部机关力量集中到换届工作上来。换届工作办公室在部务会领导下,按照省委、州委有关要求,做好综合沟通协调,加强换届工作指导,组织换届筹备等工作。

开展前期调研研判。2015年12月,州委组织部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提前谋划,提前部署,下发了《关于抓紧做好换届准备工作的通知》,从开展摸底调研,深入宣传教育,排查整治矛盾纠纷,严肃换届纪律,强化组织领导等5个方面做好准备工作。结合州管后备干部专题调研工作,抽调相关人员到各县(市)、开发区认真了解各地对乡(镇)党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换届工作打好基础。

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州委于2月24日召开全州县(市)、乡(镇)党委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对做好县(市)、乡(镇)党委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从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全面理解政策法规,突出党委领导和把关作用,创新干部选拔任用方式,选好配强党政“一把手”,强化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严肃换届纪律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精心组织换届培训。全州县(市)、乡(镇)党委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结束后,州委组织部会同州民政局召集各县(市)组织部、民政局,开发区党委相关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会上,州委组织部、州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换届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的培训,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组织交流讨论并现场解答疑问。培训结束后,要求各县(市)、开发区及时做好换届工作的培训和政策传达,确保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州委组织部组织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