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6 15:21:25

顾琨作出重要批示 吕兵讲话 松涛主持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启光)26日,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全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全州大局,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勇为担当者,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州委书记顾琨作出重要批示,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吕兵讲话,副州长松涛主持。

会议传达了州委书记顾琨对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顾琨指出,2015年,全州宣传思想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在理论武装、舆论引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创建、对外宣传、典型推出、文艺创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为迪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持续稳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当前,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全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全州大局,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顾琨强调,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要唱响主旋律。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思潮,成风化人。要围绕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大局,做好党的方针政策及重要会议精神的宣传解读,引导全州干部群众认清形势任务、树立世界眼光、增强战略思维,加快推动全州改革发展稳定进程。二要讴歌新时代。浓墨重彩地宣传党领导下中国、云南、迪庆发生的巨变,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鼓舞人心,汇聚力量。宣传好党对藏区的优惠政策和迪庆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上级各部门对迪庆各族群众的特殊关爱传递到村村寨寨、千家万户,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三要肩负新使命。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立足迪庆改革发展实践,坚守宣传思想文化这个特殊阵地,创新工作方式,挖掘鲜活事例,培养鲜活典型,为“示范区”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共识,提供正能量。要积极适应外宣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特点,讲好迪庆故事,传播迪庆声音,提升迪庆形象。四要勇为担当者。全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担当起党和人民在新的历史时期赋予的职责使命,积极为满足各族群众的文化需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吕兵指出,州委书记顾琨对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把握好的重大问题,对做好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去年,全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宣传导向,突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思想理论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活动,切实加强舆论引导,扎实推进文化繁荣工程,不断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精心组织实施对外宣传,充分发挥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服务大局中的作用。

吕兵强调,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中心内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在全州上下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提升对全州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活动的管控能力,维护云南藏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紧扣跨越发展和全面小康目标任务,不断改进和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要持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全州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政策法规之中,体现到人们的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切实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紧紧围绕新闻舆论的职责使命,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发挥好新闻监督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新闻宣传报道的公信力和影响力。要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发挥好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要实施文化兴州战略,推进文化繁荣战略工程,紧扣文化产业增长点,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特色文化产业,构建具有迪庆香格里拉鲜明区域特征和浓郁民族特色的旅游文化产业体系,推动文化改革发展。要精心组织开展好迪庆特色的对外宣传活动,讲好迪庆故事,不断提升迪庆在国内外的影响力、美誉度,树立美丽迪庆新形象。要按照讲政治、管队伍、守纪律的要求,加强全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队伍建设,为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松涛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3点要求。一要深入领会,及时传达好会议精神。二要精心谋划,抓好落实。三要提振精神,推动工作。

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州属各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州各单位党组(委)负责人,各县(市)党委、开发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州级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