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政局组织松鹤村干部到拖顶乡“取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6 09:33:1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王芹) 5月19日至20日,州民政局组织扶贫挂钩点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松鹤村15个村民小组长、村“两委”负责人及镇农科员到德钦县拖顶乡拖顶村上德通村民小组考察学习白芸豆吊线种植技术,求取“致富真经”。

据州民政局副局长王强介绍,为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该局多次深入扶贫挂钩点调研,在实地走访和征求村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以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为重点,山区半山区为基础,适应发展白芸豆产业的小组为对象,针对性地挑选了学习考察人选及对象。

据悉,上德通村民小组白芸豆吊线种植已成为该村村民增收致富的路子。该村民小组改变传统的用竹子或木杆作为撑杆引蔓的方式,采用3米角钢撑杆来吊线引蔓种植白芸豆,既让山区百姓增收,又达到保护生态的作用。

通过实地考察、听取经验介绍,参加考察的人员亲眼看到了白芸豆种植业的经济效益,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思路、激发了干劲,切实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