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领导尽好责统筹兼顾见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3 10:12:05

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务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高标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务必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尤其是县级党委作为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要在学习教育中发挥关键作用。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主动履责,全力担责,层层传导压力,处处作出表率。各级党委组织部门作为牵头部门,要切实搞好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及时研究解决学习教育中的问题。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对下级党组织的督促指导,特别要把重点放到基层、放到党支部,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把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情况作为今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首要内容,对组织不力、问题较多的要批评教育、严肃问责。

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务必突出经常性教育。这次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主要是用好日常的教育途径、教育方式,推动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要求各党支部履行好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担负起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责任,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认真做好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要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基本保障,以学习教育带动基层党建,完善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措施,持续深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对于问题特别突出的基层党组织,要先整顿到位,再开展学习教育,使整顿转化和学习教育相互促进。

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务必做到统筹兼顾。 “学”得如何、“做”得怎样,最终要体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来。要牢牢把握第一要务,主动适应把握引领发展新常态,积极抢抓国家“三大战略”机遇,深入实施调转促“4105”行动计划,高位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等十大工程,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统筹推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牢牢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持思想建党、制度治党,坚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坚持分类指导、优化功能,坚持弘扬传统、改革创新,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为加快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