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结合起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3 10:13:19

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认真谋划、迅速行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学”的氛围初步形成,“做”的效果正在显现,学习教育实现良好开局、呈现积极态势。6月6日召开的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就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了交流,对进一步开展好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的精神,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必须把学习教育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结合起来。

做一名合格党员,首先要解决政治合格问题,这也是这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做合格党员,最根本的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就要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学习教育的一个根本要求来贯彻,引导广大党员经常、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增强“四个意识”贯穿到“学”和“做”的全过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实际行动体现理想信念的力量。

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结合起来,就要打牢“学”的基础,着力在“知”上下功夫。不懂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不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信奉党的政治主张,不是一名合格党员;不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不遵守党规党纪,也不是一名合格党员。每个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在“合格”二字上躬身自问、对照反思。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学思践悟,深刻把握党章党规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核心要义,以党章党规明确标准,树立规范,以系列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结合起来,就要实践“做”的要求,着力在“行”上下功夫。做合格党员最根本的是看党章党规遵守得好不好、系列讲话学得好不好,最重要的是看“四个意识”树立得牢不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的重要标准,始终保持高度清醒的政治头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增强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细胞有生机,肌体才有活力。只要全体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我们的各级党组织就一定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就一定能带领全省人民圆满完成“十三五”奋斗目标,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