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回头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8 09:40:05

5月28日 星期六 晴

今天的目的地是维西县保和镇永春村锅底塘和华怎地村民小组,路途遥远,清晨7点刚过,我们就沿着腊普河旁崎岖的山路前行。

锅底塘、华怎地两个村民小组条件艰苦,没有活动场所,开会是在露天草地上,村民们对精准扶贫的关注度很高,基本全到了。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发言后,我发言。驻村以来在上百人面前发言是经常的事,这对从小单位出来的我来说是一种锻炼。我向村民介绍“回头看”工作,讲解“六项识别标准”,对合作社产业发展工作作了介绍。

群众很配合我们工作,虽然没有桌椅,但他们趴在车头或地上认真填写表格。到农户家里查看时,看到晾晒的玛咖让我很是揪心,玛咖价格下跌,对锅底塘、华怎地的村民来说是一件痛心事,致使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我深深体会到产业扶贫的指导帮扶不仅要接地气,更应该以市场为导向,不能盲目跟风。

辛苦一天,心里却是满满的,对今后工作的信心也是满满的!

(维西县气象局驻村工作队员 何林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