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毅在迪庆调研扶贫工作时强调在“造血扶贫”上下功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1 09:22:25

6月27日至29日,黄毅在香格里拉市调研时,与云登寺僧侣交谈。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6月27日至29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到迪庆香格里拉市东旺乡和扶贫挂钩联系点虎跳峡镇调研扶贫工作推进情况时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加快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动真情、扶真贫,努力转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魔芋种得怎么样?”“客栈经营多长时间了,对今后发展乡村旅游有什么打算?”……在虎跳峡镇长胜村生态种养殖(植)协会党支部活动室,黄毅与当地群众座谈,听取当地群众对该村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为长胜村未来发展“把脉”。他强调,确保扶贫攻坚取得实效,就要抓产业、抓项目、抓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扶贫攻坚要始终坚持以发展产业为支撑,逐步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当前,要抓好长胜大沟改造项目工程建设,解决群众灌溉用水困难问题。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整村发展,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依托长胜村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发展徒步旅游,按照规划进一步优化徒步线路和布点,突出民族特色,实施接待服务项目。要通过认真调研,为专业合作社谋出路,通过适当扶持达到带动群众增收的目的。在发展养殖业过程中,要结合发展旅游业做好环境评估,避免环境污染。在种植业方面,要突出特色,提高科技含量,力求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黄毅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驻村工作队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履好职尽好责。要认真分析和摸清建档立卡户致贫原因,对症下药,认真研究相关扶贫政策,把责任要落到实处。要及时跟进项目建设,用好现有资金,确保每分钱用在刀刃上。要细化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等帮扶措施,加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要通过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相结合,稳步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在东旺乡云登寺与僧侣座谈时,黄毅说,长期以来,云登寺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当地群众方面作出贡献。希望寺院高僧大德充分发挥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教育引导全体僧侣安心修行,提高造诣,争当爱国守法的先进僧侣,要继续发挥爱国爱教、持戒守法的优良传统,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要继续为构建平安寺院、和谐寺院以及藏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建党节到来之际,黄毅还看望慰问部分老党员,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老党员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他说,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党和政府不会忘记老党员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他嘱咐老党员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发挥余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