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政协培训扶贫挂钩点进城务工人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5 09:55:2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通讯员 李颜杏) 近日,州政协在香格里拉市区举办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州政协扶贫挂钩点维西县攀天阁乡新华村53名进城务工人员参加培训。州政协秘书长彭跃辉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彭跃辉说:“新华村青壮年到香格里拉城区务工的较多,经州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后决定在香格里拉举办这期培训班,是希望新华村在外务工的乡亲做有理想、有抱负,遵纪守法、勤劳的人,对未来有所规划,通过在外务工学习一些实用技能,积累资金和资源,回家乡因地制宜地发展致富产业,勤劳致富,早日脱贫。”

培训由州政协办公室、慧才企业培训中心组织。在培训期间,培训中心的心理指导老师结合创业案例,采取参与体验、互动方式进行讲解,使参训人员认识到每一个人都要勇敢面对生活,认清自己真正所想要的生活和未来是什么样的?只有树立目标和方向,才能突破自己固有的思维模式,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才能在工作、生活中做到待人真诚、善于沟通、团结协作、敢于担当,才能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为实现目标而努力。

据了解,为加强我州各族青年的能力素质提升工作,今年,州政协已与共青团迪庆州委、慧才企业培训中心举办了4期培训班,分别针对不同层次的青少年开展能力素质培训,截至目前全面完成了今年的培训工作,共有580人次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