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群众脱贫的银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2 09:06:31

——维西县塔城信用社服务精准扶贫侧记

“信用社是帮助我们脱贫的银行。我们巴珠村成为信用村后,贷款方便快捷了,及时解决了我们建房资金问题。”塔城镇巴珠村海里角住房困难户和金祥高兴地说。

像和金祥一样,精准扶贫就地改造点巴珠村海里角群众深切感受到了开展信用体系建设以来带来的实惠。目前,塔城镇巴珠村海里角村民小组精准扶贫就地改造工程基本上完成,全村群众住房困难问题将得到解决。塔城镇农村信用社向海里角片区的41户村民发放了每户2万元的贷款,信用贷款为塔城镇巴珠村精准扶贫普降“及时雨”。

据了解,去年以来,巴珠村通过开展信用体系建设,成为迪庆州信用试点村,村民享受到信用贷款优先受理、利率下调等优惠政策,有效解决了农民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

“为解决危房改造资金不足的问题,我向塔城信用社提出贷款2万元的要求。想不到,我只需提供身份证、户口册等相关资料,在一个工作日之内就拿到了信用贷款,无需抵押,就连写申请、填表格之类的事情都是信用社帮忙做,我需消签字和按手印就拿到贷款了。”塔城镇巴珠村藏族青年金玛茸说。

在服务精准扶贫和开展信用体系建设中,塔城信用社积极开展“便民春风行动”,为群众提供代写申请、代填写相关表格等免费服务,赢得群众普遍好评。(杨洪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