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工作不能放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7 09:21:47

(尼汝村驻村工作队 和荣 )

7月12日 中雨

今天早上,大学生村官对工作队友们说:“根据气象部门的信息,我市又将迎来一次大规模降水,都快满一个月没有见到太阳了,这雨再下我们的防汛形势更加严峻。”

吃过早饭,工作组及村委会相关人员对香格里拉市尼汝村境内道路、水利及输电线路和重要河道的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汛前巡查,对在建通组公路、幼儿园建设工程等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各种隐患作为重点进行巡查,进一步落实以村民小组长负责制为主的各项防汛责任制,明确职责,要求相关防汛灾情观察员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加强信息沟通,遇到险情及时上报,确保汛期安全。

防汛工作是一项全民性的工作,非常重要。常言道水火无情,它直接关系到国家、集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经济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一点也不能放松。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