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豪:在跨越式发展工作大局中主动作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2 09:01:45

陈豪在省总工会调研时强调

在跨越式发展工作大局中主动作为

10日,省委书记、省长陈豪在省总工会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工人阶级与工会工作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陈豪走进省总工会机关的部分处室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主持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陈豪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论述,为做好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工作者一定要认真、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武装,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组织动员全省广大职工群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要在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式发展工作大局中主动作为。”陈豪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主动聚焦全面脱贫、全面小康主战场,为全省稳增长、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和脱贫攻坚作出贡献。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鼓励广大职工创新创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振广大职工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要培养一支合格的劳动者队伍,抓好职工素质提升,完善职业培训体系,加强对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引导与培训,在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陈豪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维护好广大职工合法权益。坚持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练好工会工作基本功。健全完善协调劳动关系体制机制,高度关注企业在淘汰过剩产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合法权益,动员职工与企业共渡难关,为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共同发力。要引导广大职工争做改革的坚定支持者、社会和谐的促进者;因人制宜,积极做好困难职工群众的解困脱困工作。

陈豪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结合实际,推进工会系统全面改革创新,增强“三性”、去除“四化”,创新工会工作运行机制、活动方式等,围绕新兴产业发展,探索组建行业工会联合会,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工会系统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陈豪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的工作,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他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各级政府要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为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创造有利条件。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邑飞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百如汇报工作,省政府秘书长何金平参加调研。(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