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难忘的入户调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1 09:12:38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多云

早晨7点,我像往常一样起床晨跑,一是为了锻炼身体,二是让我拥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今天,我们计划去腊仁村民小组进行贫困户入户调查,并填写贫困户统计表。入户调查,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们摸清贫困户的具体情况,让扶贫工作具有针对性,我要认真搞好今天的工作,晨跑路上我这样想着。

吃过早饭后8点半,我们带好资料驱车前往腊仁,沿途多是崎岖不平的山路。因为是熟悉路况的阿光叔叔驾车,我们一路颠簸顺利到达目的地。为了按时完成任务,下车后,我们立即投入工作中。做完所有的调查填表,时间已接近下午2点。我们又返回村委会吃午饭。一路上,车里很少有人说话,我看看身旁的追玛,发现她已经在座位上睡着了,我想大家是真的累了。看看窗外的天空,太阳在云层间透出一缕阳光,我坚信在驻村工作队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新阳村也会像它的名字那样,迎接新的太阳。(香格里拉市尼西乡新阳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叶文清)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