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隐患曝光内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8 08:53:06

1、2016年6月13日,迪庆州公安消防支队消防监督员对位于香格里拉工业园区箐口特色产业片区的香格里拉市圣达牦牛乳业有限公司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检查发现该工程未经消防设计审核擅自施工,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二条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给予香格里拉市圣达牦牛乳业有限公司,处罚款人民币叁万元整的处罚。

2、2016年7月8日,维西县公安消防大队消防监督员对位于维西县保和镇新城15栋二楼全友家私城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检查发现疏散通道被被卷帘门封闭,已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给予全友家私城,处罚款人民币伍百元整的处罚。(黄照森)

冬季火灾预警发布  

冬季来临,随着气候变冷,用火用电量大幅上升,火灾高发期又将来临,且人们衣着较厚,一旦发生火灾,群死群伤的几率大为增加。迪庆消防向广大群众发布冬季防火安全预警,请提高警惕,注意防火安全。

1、公安消防部门提醒您,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发现身边有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举报。

2、公安消防部门提醒您,家用电器在长时间、超负荷使用时,极易引发火灾,家用电器应摆放在防潮、防晒、通风处,周围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各种插座应远离火源;电器使用不当或电气线路故障容易引发火灾。如使用家用电器时无人照看或在使用后忘记关掉电源,使电器长时间处于通电状态。液化气灶具要注意平时的保养,一旦发生管道破损漏气要及时维修;在使用煤气、液化气后不要忘记关闭阀门。

3、公安消防部门提醒您,如家中楼梯口、阳台等通道堆放有杂物,要注意及时清理,防止发生火灾时难以逃生;在工作、生活的场所应配备相应的灭火、救生设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