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移民局机构职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6 11:24:24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州关于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移民的政策法规和措施,为县委、县政府提出有关建议和意见,负责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工作的管理和监督。 

(二)贯彻执行"开发性"移民工作方针,因地制宜地引导库区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库区、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移民生产生活环境,发展多种经营生产,提高移民的自身发展能力。

(三)依据国家水库移民法规、政策,负责我县水利水电移民安置工作。  

(四)负责全县地方水利水电开发工程移民工作。参与移民安置规划大纲、规划报告编制的协调、指导和项目业主对水利水电工程项目的申报、审批的相关前期工作。受县政府委托,负责审批移民安置实施规划大纲、移民安置实施规划报告,指导、协调工程建设业主和地方政府做好工程占地和淹没区实物指标调查工作;负责移民安置规划实施的管理、监督、指导、协调,做好政策保障工作,负责移民工程验收工作。  

(五)组织拟订、编报移民后期扶持规划、大中小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计划,检查监督项目实施的效果。

(六)加强国家预算内移民资金管理,严格资金使用范围,强化项目管理和工程监理制度,提高移民经费投资效益。  

(七)积极争取移民优惠政策和移民项目,落实相关配套资金,搞好对口帮扶,促进库区、安置区的科学发展。  

(八)加强移民信访维稳工作,做好移民的来信来访调处,确保库区安置区的和谐稳定。  

(九)协调和指导乡、镇两级所涉及的移民工作。  

(十)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出处: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迪庆州维西县维西傈僳族自治县移民局 发布人:小黄

责任编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