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忘初心 我们满怀期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9 14:56:48

满怀信心开好盛会。 记者 陈飞 摄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报记者通过深入基层采访,展示基层党代表的风采和事迹,记录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对党代会的关注、对云南未来的期盼和祝愿——

盘龙区金星小区党委书记苏琼芬—— 牢记使命认真履职

苏琼芬(右一)

“为民着想的好人、不谋私利的热心人”,是昆明市盘龙区联盟街道金星小区居民对小区党委书记、主任苏琼芬的评价。“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我们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窝。”28年来,苏琼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社区居民蒋玉萍的双下肢高位截肢,身患糖尿病并引发胆结石和心血管多种病症,急需手术治疗,生活十分艰难。苏琼芬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筹集爱心善款3160.5元,送到蒋玉萍手上。

熟悉苏琼芬的人都知道,她对工作充满热情,自己立有一条“只要是上级党委、政府安排的任务,就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执行”的规矩。

“能成为党代表,对我来说是无上的荣耀,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我将牢记使命、认真履职,也将在社区工作岗位上继续全心全意为居民做好服务。”苏琼芬表示。

记者 浦美玲

大关县上高桥乡大寨村党总支书记丁琪—— 要让群众都富起来

丁琪(左二)

“要让群众都富起来”,是丁琪孜孜不倦追求的人生目标。

丁琪是大关县上高桥回族彝族苗族乡大寨村党总支书记、琦鑫黄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11年,丁琪决定依托上高桥乡高山优质牧场发展生态养殖业,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他成立了大关县琦鑫黄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支部+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由入社社员带小户、带散户、带贫困户的帮扶联户制度,带动全乡群众发展养牛致富。全乡4201户中加入专业合作社的有1058户,超过全乡群众总户数的四分之一。加入合作社的群众,户均年存栏黄牛3头、出栏1头,增收5000元以上。

5年来,合作社先后被评为省、市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和“云南省科技型经济合作组织”,丁琪也荣获市、县“优秀共产党员”和省供销社“两社一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记者 蔡侯友 沈迅 实习生 张凌云

共青团施甸县委书记段杨—— 充分发挥好助手作用

段杨(右一)

2009年,在县城长大的布朗族小姑娘段杨,毅然决然报考施甸县最边远的民族乡镇——木老元布朗族彝族乡的公务员。在木老元,她一呆就是5年。

5年来,段杨跑遍了木老元的山山水水,收集布朗族的民族文化、风俗习惯、民歌俚语,把散落在大山深处各个村寨的布朗族文化系统地整理归纳起来,并以墙体文化的方式呈现出来,让群众对布朗族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认识。她从最基层的宣传干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迅速成长为一个多面手,得到了领导和当地群众的充分肯定。

2014年底,因自身能力突出和优异的工作表现,段杨被调到施甸县团委任职副书记,后升任施甸县团委书记。在她的带领下,共青团施甸县委紧紧围绕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结合青年团员工作特点,扎实开展了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助手作用,在施甸掀起了阵阵热潮。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