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手记】“严”之大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0 09:23:36

作为一名与会代表,在党代会上时时感到激动和振奋。几天来让我倍感欣喜和振奋的,就有一个“严”字。

这次党代会上,无论住宿还是就餐,无论开大会还是分组讨论,对代表们都有严格的要求。面对这样的严,我心里充满一种深深的暖意。许多代表也说,这样从严管理,是对代表的关心和关爱。

常言道:“严是爱,宽是害。”对党员干部来说,严就是用比普通群众更高的标准来要求,用更高的行为规范来约束。这种严,无疑有利于促进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和规矩,有效防止思想和行为出现偏差,有利于党员干部把稳思想之舵,干好工作,奋发有为,成就事业。毫无疑问,从严要求干部,是对党员干部真正的关心和爱护,是对党员干部的真正大爱,更是对党的事业的大爱。

人需要自律,也需要他律。作为党员干部,如果没有严的纪律和规矩,任性不羁,只由着自己的性子来,只跟着自己的喜好走,那只会迷失自我、迷失方向,甚至铸成大错。只有从严,加强刚性约束,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才能把路走正,把工作做好。

陈豪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要把严的要求贯彻到我省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党代会的严,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体现,为我们从严要求党员干部作出了生动示范。我们每一项工作,都应当这样落实好严的要求。万事严中成,严字当头,必是常态。(云南网)(杨润)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