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鼓舞人心 催人奋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1 09:35:33

会上认真聆听、专心记录,分组审议时踊跃发言、认真讨论。两天来,与会党代表聆听了陈豪同志代表九届省委作的报告,纷纷立足工作实际对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刚刚走出会堂,各位代表在路上讨论了起来。“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客观实在”成为大家热议的关键词。

来自科研一线的刘蓉代表说,报告内容很实在,总结非常到位。她对报告里谈到“科技入滇”表示赞同,她说:“对科技发展的关注度增加将有助于推动发展,希望在目前的基础上,继续加大科技领域的投入。”

来自师宗县文化馆的刘凤珍代表认为,整个报告客观实在,深入人心。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她用笔着重标记了报告里“促进民族文化大繁荣”部分。她说:“报告为民族文化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更加坚定了大家传承保护民族文化的信心。”

杨照辉代表认为,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和存在问题客观准确。整个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体现了中央精神,符合云南实际,特别是对未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安排部署,重点突出,措施有力。

“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张善强代表说,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讲话精神,为未来五年的工作描绘了蓝图。

来自边境一线的毛宗晦代表欣喜地看到,报告中“形成对外开放新高地”部分,为河口的开放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方向,增添了新的动力。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医疗一线的姚群梅代表对报告中加强健康云南建设部分感到振奋。她说,健康云南的建设,对于全省人民奔小康十分重要,希望我省结合自身优势,在发展民族医药、中西医结合方面作出更多努力,造福人民。

赵冬梅代表说:“报告提出要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新突破、推进新型城镇化新提升等,将从整体上转变云南经济发展方式。”

报告吹响了全省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的号角,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报告的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

保明顺代表认为,报告站位高、视角宽、理念新、措施实,是一个加压奋进、务实创新的好报告,同时也是引领云南未来5年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结合玉溪农业发展,要切实加大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生产要素的配置优化,培育龙头企业,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新型农民,发挥好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在玉溪经济发展中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

李国民代表表示,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全局性、政治性、思想性和创造性。回去以后,要把蓝图变为现实,把部署变为行动,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扎实做好绿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查考核,抓住生态和民族两个特色,抓住影响发展的难点不放,创新思路和方法,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以难点化解推进工作,到群众需要的地方解决问题,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多做群众得实惠的实事。(云南网)(云报全媒体记者 郎晶晶 左超 杨抒燕 尹瑞峰 杨富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