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之路,温情相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0 16:36:09

mmexport1485153069462

mmexport1485153052186

岁末年初,全县上下正在为过春节而忙碌,一片祥和的节日气氛,在这浓浓的年味来临之际,我单位全体领导干部职工的心却飘到了遥远的维登村,那里的19户脱贫攻坚挂钩联系户是否正在为如何度过春节而发愁?是否也能过上一个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2016年我局共协调危房改造农户65户,将19户建档立卡户进行了全面覆盖;争取卫生路硬化改造项目,完成180米村庄卫生路硬化改造;我局与维登乡政府一道,共同完成了耕地经济林果种植,发展维登村经济林果产业;结合我局水电站移民搬迁工作实际,将维登集中安置点配合维登集镇建设,完成了项目征地、场平、交通连接线建设等工作,争取和配套项目资金35万元,增强维登村发展二三产业的基础功能;与黄登水电站筹建处争取30万元的太阳能路灯项目扶持资金,将在春节前实施完成;对挂钩贫困户给予户均7000元的畜圈改造项目,户均5万元的创业贴息贷款。

挂钩联系户脱贫之路,我们一直在想方法,谋帮扶。2017年1月19日,维西县移民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长的带领下带着深深的牵挂深入到“挂包帮”扶贫联系点维登乡维登村看望正在脱贫之路上奔走的“亲戚”,送上春节慰问大米,领导干部职工还自掏腰包送上200-500元不等的“心意”。全局共发放慰问金4300元,大米2吨。

礼轻情意重,希望扶贫挂钩的贫困户能过上一个幸福的春节,待来年共同思谋致富之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