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守护圣洁家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1 17:28:21

——迪庆藏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实施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迪庆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十一五”时期,就把“生态立州”作为迪庆州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之首,提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发展思路,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提高认识,把生态环境当作自己的眼睛一样加以爱护。

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提出:生态是迪庆立州之本、发展之基和民生所系,没有良好的生态,就没有迪庆的未来。全州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肩负起把迪庆建成全国藏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会议将“生态立州”提到了新的高度。

纳帕海湿地风光

黑颈鹤在自然保护区起舞

每年4月左右,迪庆高原开始进入如诗如画的季节,人们忙碌着新一年的播种,原野上的小草冒出一丝丝嫩芽,春天在人们的期待中姗然而来。

晴日观赏“日照金山”,踏着绿波徜徉在依拉草原,置身白马雪山杜鹃花海,徒步穿行在普达措国家公园……迪庆高原的美景总是吸引着国内外游客的眼光,他们感叹这片土地上美不胜收的盛景,更为这里保护完好的生态环境而深深折服。当香格里拉正式落户迪庆高原,迪庆也越来越受到国内外的关注。这片世外桃源,也正以崭新的姿态将美好呈现给世人,受到更多人的热捧。在普达措国家公园,来自香港的李女士边观赏美景边感叹道:“山青水秀,蓝天白云,绿树繁花,香格里拉盛景美不胜收,踏足迪庆高原,就是回归大自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