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各族干部群众收看庆祝大会直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5 09:28:5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9月13日,德钦县各族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同步收看迪庆藏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典直播。

“近年来,迪庆州的变化太大了,城市变大变美了,我们农村的路变宽了,自来水通到家家户户,日子越来越越好了。”江坡村总支书记扎史农布说。

“迪庆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无论是交通、医疗还是文化等都取得了质的飞跃,特别是在交通网络建设方面,迪庆已在航空、公路、铁路三方面都有新的发展,拉近了迪庆与外界的联系。”江初说。

“自治州迎来60岁生日,我特别开心。记得我们小时候道路泥泞,这60年来,迪庆的发展特别快,各民族大团结,民生得到改善,各种惠农政策让我们尝到了甜头。”说起60年来的发展变化,江坡村上了年纪的老人激动不已。老人们说,现在人们生活越来越好,国家繁荣昌盛,希望各族人民更加团结,迪庆的明天越来越好。

“近年来,迪庆州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改革,群众医疗服务保障能力大幅提升。住院报销补偿比例逐年提高,乡镇卫生院住院可报销90%,县级定点医疗机构可报销80%,州级定点医疗机构可报销70%,州外定点医疗机构可报销50%,最高支付限额15万元。大病保险方面,对因重大疾病个人承担医药费用较大的患者,实施第二次报销,最高支付15万元。2017年云南省城乡医保整合新政策出台,住院费支付比例为75%,并且推出城乡医保整合,城乡一体化,全民参保,城乡一体化全民参保之后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医疗住院更有保障,医疗费用报销也更加简单。”扎史农布颇为感慨。

“通过收看60周年庆典直播,此次庆典让人激动、振奋,对迪庆的繁荣富强更加自豪,各民族的感情更加贴心,更加坚定了为迪庆美好明天而努力的信心。作为迪庆的一员,我一定常怀党恩,努力工作,为迪庆如期与全国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为新说。

 

责任编辑:黄晓丽

上一篇:歌欢舞美情更浓

下一篇:焰火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