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里 贫困村这样改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2 13:40:00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1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2年至2016年的4年里我国已累计减贫5564万人,年均1391万人,今年至少可实现减贫1000万人,十八大以来的5年间每年减贫1300万人以上,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成绩。”

今年的10月17日是第25个世界消除贫困日,也是第4个中国扶贫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扶贫工作取得了重大成绩。2015—2016年,各地向贫困村派选派驻村工作队12.8万个,派出驻村干部54万人。选派18.8万名干部到贫困村和基层党组织薄弱村担任一地书记,提升带动群众脱贫能力。

同时,各地也因地制宜,探索出针对薄弱环节,适合当地发展的教育扶贫、旅游扶贫、“互联网+”扶贫等众多模式。对于“一方水土难养一方人”的地区,易地扶贫搬迁也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当地发展面临的瓶颈。经过各地区、各方面的共同努力,贫困人口规模大幅度减少,贫困地区面貌明显改善。(制作:刘超)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