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3 08:48:19

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云南代表表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

云南网北京专电(云报全媒体记者 田静 张寅)连日来,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云南省代表团代表认真讨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努力开创跨越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代表们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体现了高瞻远瞩、洞察大势的远见卓识和非凡的政治智慧,确立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重大判断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理论创新和成功实践基础上作出的。过去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指南,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代表们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命题,展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担当,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鲜明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员令和宣言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

代表们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新目标新定位,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战线、各项工作和具体行动中,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努力开创跨越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