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119消防日”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9 09:01:01

齐建新杜永春出席启动仪式

.

11月8日,全州“119消防日”宣传活动在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民族团结广场举行启动仪式。迪庆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州政协主席杜永春出席。

齐建新指出,近年来,迪庆州公安消防部队忠实履行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急难险重任务,服务了藏区和谐稳定大局,为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齐建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119消防日”系列宣传活动,形成全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社会浓厚氛围;要加快推进消防安全能力素质建设,努力提升灭火应急救援与执法服务水平,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宣传活动融入“游园式、体验式”创新理念,设展板区、咨询区、体验区、展示区4个分区,展示消防车辆器材、体感模拟消防机器人等6类100余件(套)新型装备,摆放消防常识、法律法规、便民服务、火灾警示4类展板40余块,设置干粉灭火器扑救油池火灾、佩戴逃生面具、搜救犬表演等8项内容。现场发放7类12000余份汉藏文对照宣传单以及3000余份印有“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字样、迪庆消防支队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的消防扑克、围裙、纸杯等宣传品,大屏幕及消防宣传车循环播放“119对你说”和藏语版“宗教场所消防宣传教育片”。

现场群众纷纷参与消防体验,进一步了解公安消防事业,掌握逃生、自救、灭火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

迪庆州有关领导刘荣、苗有发、刘新生、肖武、程鹏、张春泽、杨凤喜、施春明和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参加“119消防日”系列活动。(黄照森 张锦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