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文村农特产品销售走上电商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3 09:30:55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杨涛) 12月9日,记者在香格里拉市金江镇兴文村首次举办的农电商结合推广会现场看到,该村近10家种养殖合作社、个体户把自己生产的药材、水果、土鸡蛋等20多种农副产品集中起来,向来到村里的客商进行推介。

推广会吸引了大理宾川金丰汇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香格里拉市高原生态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云南金锄生物有限责任公司等投资合作商,仅当天销售额就达15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兴文村积极探索村级小型规模农业产业化发展,培育了十多个小规模的种养殖农产业。目前,村里成立种养殖合作社23家,建立种养殖基地15个。种植有当地特色的软籽石榴400亩以及时鲜水果、传统中药材、核桃、黑青稞等,养殖了黑山羊、野鸡、土鸡、肉牛、肉兔等,农副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趋势。

承办此次推介会的兴文村本土企业香格里拉市匠农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 2014年以来,该公司经营范围从水果种植、销售发展到绿色农特产品网络销售及推广,整合种植面积324亩,养殖基地6个,散户500多家,为当地农民创收17万元。目前,公司主要经营当地企业、基地、散户特有的绿色农产品,如雪梨、雪桃、紫皮核桃、脆李、软籽石榴、樱桃、桑果、山林放养撒杜猪、人工饲养野鸡等。下一步该公司计划选取10家当地优质合作社,成立绿色农电商协会,与外来投资商合作,从线上线下一同求发展,致力于把该村打造成绿色产业旅游乡村。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