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20条措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1 15:30: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解大钦) 7月23日,州公安机关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推出“放管服”20项措施,最大限度下放公安机关行政管理的权利,简化办事手续,改进服务质量,让广大群众有更大的获得感,更高的满意度。

此次推出的20项措施主要涉及到公安机关简政惠民、规范利民、和谐便民等3大块20小项。这些措施中,既有对上级政策的要求和深化、拓展,也有对日常管理服务措施的优化、提炼、规范和提升,同时还有管理方式、服务措施等方面的创新,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人性化的服务。

会上,州公安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详细介绍了“放管服”20条措施。《云南法制报》《春城晚报》《迪庆日报》迪庆广播电视台等多家省级、地方媒体出席发布会,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针对老百姓关心,媒体关注的如“处理交通违法方面有哪些便民措施”“出入境证件急事急办的条件”“古城寺庙以及名胜古迹的消防措施”等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都一一给予解答。

在下一步工作中,公安部门将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民意为引领、科技为支撑,做好“放”的文章,加大“管”的力度,提升“服”的质量,使“放”的效果持续显现、“管”的制度不断健全、“服”的体系逐步完善,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