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赤塘小学开展足球兴趣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0 11:14:09

开展足球兴趣活动的目的是培养学生兴趣,增强学生的体质,增进学生身心健康,拓宽视野。通过训练,使学生熟悉球性和控球能力,体会动作要领,初步掌握足球最基本技术和方法,发展灵敏,协调等身体素质。全面提高学生足球技能水平。

5a0d5f1c58610c54b407f64b9c351be

每周足球组活动的内容包括:

一、宣布活动小组的纪律、要求、活动注意事项。 

二、具体活动内容:

1、排列队形热身运动 ;

2、一、二、三年级的同学主要练习把球正确地踢出去,寻找球感,老师在旁边指导;

3、四、五、六年级的同学分组比赛,老师在旁边指导。

兴趣是学习之本,是学习的最强有力的动力。在训练初始阶段,通过向学生介绍足球的起源,比赛的规则和各种技战术的要领,大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训练热情。学生们在活动中通过脚内侧传接球、脚内侧扣球、颠球等基本练习后,学生们对于参加足球运动充满乐趣和激-情,并且对于自己学习好这项活动有了自信心。

IMG_20171129_104647

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观察,个别队员对于足球运动有较强的兴趣和球感,对于一些基本技术,也能够把握并且能做的较好。但对于每项动作的要领(如:个人的体能,用脚的正确位置触球,触球的力度、角度等)不能够较熟练的掌握。由于队员年纪小,有些队员不能够控制住自己的行为,讲解的时候不注意听讲动作要领和细节,训练的时候不够认真。由于队员年纪小,每节课的时间相对较短,对于动作要领不能很好的把握住(如:传、接球、运球时脚触球的部位、力度和方向),动作不规范等等。并且由于活动总时间不长,所以在有限的时间里,只向学生大致传授基本技术的要领。通过教师的演示和学生亲身练习来巩固这些内容。并没有介绍战术方面的内容。当然这里也有本人自身的原因(如:讲解不够透彻、通俗,动作演示不够全面,专业性不强等)。这些方面的原因都需要我和学生们一起努力,加强训练,逐渐进步。但是,我认为开展这样一种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兴趣,培养坚强的意志和克服困难的决心和信心。我想这样一个目标基本是可以达到的。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