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是一把双刃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0 14:59:03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利用得好,它会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利用不当,它会影响我们的工作生活甚至诱发犯罪,正如哲学家所说的:“如果你爱你的孩子,那就让他上网吧,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他,那就让他上网吧,因为那里是地狱”。对涉世不深、自制力较弱的儿童来讲,更是如此。作为信息技术教师,我们把一个个天真可爱的孩子带入因特网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对学生进行网络道德教育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教学生上网时进行网络公德教育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是让学生在实践中进行自觉遵守网络公德教育,这时教师要做好学生的引导和监护工作。课后我还多与学生以及家长进行沟通,了解学生在课外的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教育。

教师在教学中不能将眼光仅仅局限于课本,要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及时寻找一些比较前沿的富有趣味性的内容来充实信息技术课堂,认真实践,及时总结,才会有创新,才能提高学生学习计算机的兴趣,使学生主动地学习。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