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迪庆供电局、州工商联、白济汛乡妇联和永安村“三委”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8 10:14:56

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晴

针对永安村日益美化的人居环境和村民仍旧落后的生活习惯之间的突出矛盾。1月5日,迪庆供电局、州工商联、白济汛乡妇联和永安村“三委”在永安村后山村民小组开展了主题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美丽乡村”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活动前,永安村党总支书记赵红军动员全村群众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紧紧围绕维西县委、县政府2018年“三美”工程建设战略布局共建美丽永安的目标。要求村组干部、妇女组长、党员及文明家庭以身作则,模范带头,结对帮带与督促检查联动,把后山村民小组打造成“美丽村组”示范点,以点带面辐射全村。

活动为符合道德风尚美、居家环境美、遵纪守法美、勤劳致富美“四美”要求的3户家庭颁发了“美丽家庭”奖牌,并给予每户500元现金奖励,还向后山组34户村民户均发放了180余元的洗涤用品。

迪庆供电局团青志愿者和村组妇女小组长分组为11户建档立卡户整理内务及规范日用品摆放,划出“标准线”,悬挂“变化图”,让村民相互照镜子、对标准、找差距、补短板,树立以脏乱差为耻,以卫生干净整洁为荣的意识,极大的调动了村民我想干净、我要卫生、我想整洁、我要改变的迫切愿望。形成人人争当美丽人物、户户争当美丽家庭、组组争当美丽村组的氛围,最终实现共建和谐美丽乡村的目的。(维西县白济汛乡永安村驻村工作队 李菊芳)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