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新春送温暖 情谊暖人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14 10:11:4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靖萍) 年终岁末,寒暖牵人心。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和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德钦县各单位开展慰问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基层,送到群众身边。

德钦县委领导分别到各乡镇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寺院僧侣、驻村工作队员等,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抵基层一线,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每到一处,慰问组与贫困群众、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工作、家庭收入、精准扶贫措施落实情况等,并根据慰问对象的实际情况出谋划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勉励贫困群众要对生活充满希望,克服困难、坚定信心、摆脱贫困。嘱咐当地干部,要将群众冷暖时刻挂在心上,把民生需求牢牢抓紧在手,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尤其要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解决好实际问题;要不断增强精准扶贫、攻坚克难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群众家中,摸清家底,掌握实情,注重产业发展,积极为贫困户谋发展、谋出路,帮助困难群众早日摆脱贫困,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县总工会开展“元旦·春节”双节送温暖活动,慰问组先后到升平镇派出所、农行营业厅、信用社营业厅、防火办、机要局、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走访慰问一线职工,激励广大职工要继续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弘扬劳模精神。

由县人大、政府、总工会相关负责人组成的慰问组到燕门茨中移民搬迁点慰问施工一线农民工,为他们送去毛毯、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感谢他们为德钦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叮嘱大家要规范施工,确保安全。

县妇联慰问组前往佛山、升平、云岭、燕门4个乡镇,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单亲母亲家庭40户。以座谈形式与单亲母亲倾心畅谈,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和主要经济来源,鼓励她们要支持儿女读书,用积极态度、感恩之心面对生活。

此外,德钦县各单位各部门还在春节前夕,备上生活用品,纷纷到各自结对帮扶的“亲戚”家中,向贫困户宣传政策、发放慰问品,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困难,集中解答和商议贫困村产业发展等问题。在一句句“年货准备得怎么样?”“今年外出务工的人带回来多少钱?”“学生成绩怎么样?”“想继续发展什么产业?”“年后有什么打算?”等交心畅谈中,把干部职工的“真情”送到农户家中,动态了解农户生活实际的同时,加深了彼此间的情谊。

另悉,德钦县人民政府还将在除夕、大年初一期间,走访慰问春节值守岗位的医护人员、交警、环卫工人等。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