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节相聚,亲人朋友面前,请放下你的破手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18 10:16:01

你用一部手机掌握着全世界,阅尽繁华!但莫忘了自己是父母的全世界,是他们最精彩的远方!

 

春节是阖家欢聚的日子,儿女们忙忙碌碌了一年,趁着春节风尘仆仆赶回家与亲人团聚。可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春节就仅仅只是“回家”,人回来了,心却没回。

 

“你家的WiFi密码是多少”?这是春节里听得最多的一句话。亲戚朋友聚在一起,没有了往年的说说笑笑,大家都只是忙着打开手机找WiFi。他们或忙着群发新年微信,或漫不经心刷新着朋友圈吐槽着春晚,或眼疾手快地抢着微信红包……几乎顾不上和父母、朋友说句话。

不知这些现象大家是否都深有体会:早晨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摸手机,晚上睡觉之前最后一件事还是玩手机,常常是吃着饭也要划拉手机,和别人说着话也不停地摆弄手机,一家人坐在一起相对无言却各玩各的手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手机不单纯是一种工具,更成为了生活的伴侣。在为我们提供方便的同时也让我们丧失了与人面对面沟通交流的能力。 

春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远在各地的儿女回家与父母团聚。面对父母的寒暄总是三言两语之后,就低头玩起了手机,几乎与父母、与亲人没有什么话可说,更不用说坐在一起沟通交流,甚至有的吃饭了还得父母三番五次地催叫。好不容易盼来的团聚,全都被低头刷手机所取代,有的时候你甚至愿意和手机那端的陌生人吐露心声也不愿与父母做过多交流。

 

对于父母来说,春节的真正意义在于用心的陪伴,与其在网络上刷着虚幻的存在感,不如陪父母说说话,陪孩子好好玩。放下手机多关心身边的亲人、朋友,珍惜这短暂的相聚时光。(王瑄怡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