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发代表:云南旅游投诉下降76.8% 正“凤凰涅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7 17:11:30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陈鸿燕)云南旅游市场备受各界关注,升级转型也令人期待。3月6日下午,在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全团会议上,云南省长阮成发用了“刮骨疗毒”“凤凰涅槃”来比喻旅游大省形象重塑和品质提升之路。

阮成发介绍,2017年一年来全省共查处173家旅游社,占全省总量的五分之一。吊销36家旅行社经营许可证,是2016年的12倍,吊销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法人和实际控制人实行终身行业禁入。公布69家旅行社193条不良经营行为记录,向社会公开。对问题严重的7家旅行社重点监管并向社会公示,查处了93家A级景区,取消2家4A、6家3A景区资质,查处了134名导游,吊销了10名导游的资质。为压实旅游市场监管责任,还问责了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40多人。

据全国旅游投诉平台12301统计,从去年4月到今年2月,云南旅游投诉同比下降76.8%。与此同时2017年云南接待海内外游客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32%、47%。阮成发认为,整治工作取得的效果明显,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其深层次的原因在于有的旅游企业经营模式还没有改变,诚信经营的制度体系还没有完全建立,一些违法违规行为由地上转入地下,由明目张胆转为乔装打扮。

他表示,将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措施使旅游市场秩序根本好转。同时全省还在加大力度推进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以“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的理念打造全域旅游;以“一部手机游云南”为平台打造智慧旅游;以“游客旅游自由自在、政府管理服务无处不在”打造世界一流的旅游。“我们相信云南这个景区将以凤凰涅槃的崭新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