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前方高能预警!警惕邪教荼毒青少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8 09:02:20

邪教组织以其与生俱来的邪恶本质把魔爪伸向青少年,以歪理邪说的毒素泯灭良知地危害青少年的身心乃至生命。这已经屡见不鲜。我们唯有擦亮慧眼,警惕邪教组织将黑手伸向青少年,才能更加有效地防范悲剧的重演。

 

“去邪教化”日趋明显,用心险恶。邪教组织为了发展新成员、补充“新血液”,就昧着良心把扩大规模的眼光盯向青少年和学生。李洪志就曾经在武汉、遵义等地举办“法轮功”少儿培训班,吸引在校的小学生参加培训;逃到美国后,“法轮功”邪教建立“明慧”学校、明慧网以及报纸、电台、演出团体,对青少年、学生兜售法轮功的歪理邪说和所谓神迹。“血水圣灵”头目左坤明目张胆地指示下级“把高校和中学群体作为着重发展力量,要利用幼师不断向幼儿灌输理论,培养后备力量。”并在校园周边以“福音书”的方式传播邪教谬论;通过举办 “冬、夏令会”、“青少年、大学生造就会”等活动,培养年轻的“全职传教人员”,“山东特区”的青少年加入“血水圣灵”比例高达30%,年纪最小的仅9岁。“华藏宗门”教主吴泽衡,利用寒暑假举办“青少年特训班”招收青少年。“菩提功”邪教主狄玉明打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幌子,举办“青少年领袖班”,加紧培训“小弟子”。“摄理教”诱骗年轻漂亮的女学生加入,谎称被选上的女孩将来就能当模特,3000多名女大学生被骗加入“摄理教”,成为了邪教主郑明锡的性侵对象。“门徒会”将其中三分之二以上学生发展成信徒,学生辍学回家,和家人一起参与邪教活动。“灵灵教”在徐州发展的青少年信徒高达70%,不少是在校学生,有9名小学生“入教”。包括“全能神”“呼喊派”“主神教”等邪教和“银河联邦”等网络邪教,以“从娃娃抓起”的邪恶用心,连未成年人群体也不放过,让不少青少年和学生被邪教毒素浸淫而成为受害者。

抓住盲从心理,蒙蔽拉拢。处于懵懂年龄段的青少年和学生,一则判断是非、识别邪教和自我防护能力不强,缺乏必要的警惕性;二则对新事物充满好奇心理、表现欲望,受社会认知能力所限,对邪教宣扬的邪说有尝试的冲动;三是受书刊和网络上玄幻文化、特异功能、外星人等超常现象的干扰,对邪教组织宣扬“法力无边”会产生盲目崇拜心理;四是处于尚未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青春期,存在越禁止越想试逆反心理,加之不能正确对待各种困难、压力和挫折,难免产生无助、厌世、悲观等不健康心理,转而找寻其他的精神寄托。青少年和学生群体的特殊心理年龄,为邪教组织歪理邪说的渗透留下了罅隙。邪教组织抓住未成年人的这些先天软肋,不择手段地进行蒙蔽蛊惑。李洪志宣称“六岁以下的小孩看法轮功书籍,可开天目,看到的法轮是转的。”少年儿童通过“修炼”可“上天入地变神仙”,宣扬学习“法轮功”越早越好、越有成效。“门徒会”邪教宣扬“学生信了主,不学也自通”“信了教神会保佑孩子”。邪教组织以“灵能”“特异功能”等超自然能力吸引人,以“末日论”恐吓人,而“教主”往往把自己“神化”成超越凡人的“神”,编造一套“合乎逻辑”的歪理蒙蔽人。陕西省合阳县“法轮功”练习者王敏在2010年6月撰写的《法轮功毁了我的大学梦》,坦陈自己在高考期间“每天早上6点至9点练功,10点至14点背诵书籍,15点至19点抄写书籍,20点至24点练功。” 2014年5月山东招远“全能神”血案,6名犯罪嫌疑人中有3名为青少年,18岁的张航、13岁的张舵,残忍殴打被害人、恐吓劝说者,视“常人”为“邪灵”,嚣张跋扈,成为“全能神”邪教所宣扬的“当砍之杀之”的忠实履行者。2016年4月28日交警部门查获一辆有27条违章记录的轿车,交警欲扣车,驾车的小伙子自称是“银河系皇家”,如果激怒他就要毁灭地球,深受网络邪教“银河联邦”的毒害。现实案例一再证明:面对邪教组织的诱骗蛊惑,青少年容易在潜移默化中认同、接受、痴迷,进而陷入膜拜泥沼无法自拔,直至导致心理异化、人格畸变、心智失常,甚至步入不归路。

抛弃道德常理,“虎毒食子”。俗话说“虎毒不食子”,但受各种邪说的控制,已经丧失正常理智,抛弃了传统的道德伦常,变成“虎毒也食子”。邪教组织要家长动员孩子入教,家长言听计从,糊涂地认为“这个”好东西要让孩子得到,形成“家庭式”邪教传播方式。建立在血缘关系基础上的渗透,青少年被削弱了自警设防心理,在家长的诱导和洗脑下被动接受、思想认同,往往中“毒”深重。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高二学生陈英,原本品学兼优。自从跟母亲陈秀珍练习“法轮功”后,“度人成仙”“练功成佛”的邪念致其精神日渐恍惚,随后精神失常,数次想自杀“升天”,于1999年8月乘坐火车时跳车,因伤势过重死亡,年仅17岁。众所周知的刘思影,年仅12岁,被痴迷“法轮功”的母亲误入歧途,为追求“圆满”、升到“天国世界”,2001年1月23日跟其母一起在天安门广场点燃汽油自焚,也因伤势严重而死亡。山东招远“全能神”血案中张帆等3人均来自一个邪教家庭。2015年7月15日,湖南某县查获一起邪教组织的学生“夏令营”第一期小学班,聚拢的70多名小学生的家长多数信教。加入邪教组织的家长所谓“信神做好人”的谬论,可谓荒诞不经、危害不浅。

 

青少年和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岂容邪教组织染指?在了解和掌握邪教组织荼毒青少年惯用伎俩的基础上,我们更主要的是要动员全社会面向广大青少年和学生群体,有针对性地做好识邪、防邪、反邪工作,坚决斩断邪教组织伸向青少年和学生的魔爪。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