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江镇仕达村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7 11:04: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金江镇仕达村强化措施,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显成效。

该村每月安排一次学党章、学党规、学系列讲话活动和强化学习。党总支在7月份组织各支部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使党员乐于接受,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强力推进党建扶贫“双推进”。以党建扶贫为抓手,坚持“扶贫开发在哪里、基层党建工作做到哪里”原则,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抓好扶贫开发与基层党建“双推进”,创新思路,因地制宜,通过党员挂包贫困户,“一对一”结对指导等措施,积极探索强基富农的好路子。针对该村贫困面大,精准识别贫困户多的难题,村党总支结合实际开展了党员挂包贫困户工作,各支部的每一位非贫困党员挂包一户或多户精准识别贫困户。要求挂包党员要定期到贫困户家中走访,督促各项帮扶项目实施进度,并结合本地实际多为贫困户脱贫致富谋划好思路、好点子。通过党员挂包责任制的实施,为该村精准识别贫困户产业发展、危房改造等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创新党员管理模式。加强党员联系,对长期外出的党员,通过多渠道,逐一联络,逐个联系,确保每名党员都纳入党支部管理,都能通过电话参与或QQ平台、微信平台等发送“三会一课”内容、开展情况等的方式参加党内生活。

寓教于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充分利用现有的活动场所,组织辖区群众开展篮球比赛和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在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有效减少了过去群众在节假日期间聚在一起赌博的不良现象;同时,各支部组织党员在春节联欢会上进行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将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巧妙的融入到文艺节目中,使得群众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提升对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