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全能神”邪教组织体系被摧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5 15:36:07

出门聚会戴着口罩,发消息不用短信用纸条,名字从来用化名,手机坏了只找内部人员维修……

在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有这样一群“幽灵”一般的人,他们中不少人抛家弃子,散尽家财……

这个神秘组织就是“全能神”,是目前全国最具危害性的邪教组织之一。

2017年7月2日,浙江省富阳警方出动警力,抓获邪教骨干76名,摧毁了富阳“全能神”邪教组织体系。

警方审讯富阳“全能神”邪教组织骨干人员

鬼迷心窍入邪教,富阳多个家庭支离破碎。   李茜(化名),30多岁,有个上小学的儿子,一个疼人的丈夫,还有一份人人羡慕的好工作。

在别人眼里,李茜拥有幸福的人生。2012年的一天,李茜的一名朋友突然上门,邀请她参加一个“聚会”。

“只是个基督教聚会,你觉得合适可以加入。”她的朋友当时这么说。

最终,李茜耐不住朋友劝说,还是参加了这个聚会。当时的她,完全没想到,这个聚会竟然毁了她的一生。

其实,这个聚会并不是所谓的基督教聚会,而是“全能神”邪教上的“洗脑课”。

几堂课上下来,李茜越来越沉迷其中。为了成为教徒,她写下了保证书,以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健康为诅咒,还把自己身上所有的钱都交给了这个“教会”,甚至在几个月后辞了工作,而她刚上小学的儿子,经常连妈妈的面都看不到。

李茜的丈夫陈鸿(化名)回忆说,有次李茜生了病,外面还下着雨,家人苦苦哀求她不要再去信什么“全能神”,李茜却执意前往参加聚会。

“还从来没有什么事情这么让她不顾一切,真的是鬼迷心窍了!”也就是那次之后,她让丈夫和家人彻底心凉。

陈大伯今年已经50多岁。“我老婆原来很老实的一个人,就自从信了这个邪教,说出的话都不理智了。什么中国的银行要倒闭了,钱不要存里面了,什么中国要大乱了之类的,后来干脆衣服一包,走了。”陈大伯无奈道。

除了妻子,陈大伯的上大学的女儿和儿子也相继加入了邪教。

“我儿子原本说什么也不信的,后来有邪教的人说给他介绍女朋友,这么一来,我儿子就去了。”陈大伯说。而他的女儿因为在学校拉同学信“全能神”,还被学校开除了。

陈大伯一人坚持劝说儿女、妻子,但不仅没用,还被他们一顿骂。如今,陈大伯家中就剩下他一人,妻子、儿女都已离家出走多年,至今未归。

富阳“全能神”信徒年龄以40岁至60岁的中老年女性为主。不过,“骨干”层面会更年轻些,在30至50岁之间,也有“90后”的年轻人,1995年出生的阿琦就是其中一个。

阿琦年纪虽然小,“教龄”却不短。

2010年,15岁的阿琦跟着从小将她养大的姑姑加入“全能神”,从此,阿琦的世界就只剩下“全能神”了。这么多年来,她很少和别人有交流。她说的话,正常人也很难理解。

在被刑事拘留之后,阿琦面对警察的询问,始终一言不发,只有当听到侦查人员提到全能神是“邪教”、“ 邪灵”之类的话才会有反应,并进行狡辩。

“全能神”邪教如何给人“洗脑”? 不断捐献“奉献款”来“升职”。   

“全能神”在国内有多种叫法,“东方闪电”、“七灵派”、“女基督派”、“实际神”等,是由黑龙江人赵维山于1989年建立。

它崇拜一名被称为“女基督”的神秘女子,打着基督教的旗号,散布着他们的歪理邪说,严重危害了正常的社会秩序,严重侵害了基督教的声誉。

该邪教组织通过对信徒的“精神控制”,不断向他们灌输“末世已经到了,要倒空‘奉献’”、“只要信徒交上‘奉献金’,神就能保证他们不得病,远离灾难”的思想,把邪恶的魔爪伸向每个信徒的口袋,榨干每个人的一分一毫。

它就像是披着羊皮的狼,借着“神”的名义,撕开这张伪装的外皮,其实全部都是贪婪的欲望。

为了更好地领导这个庞大的邪教体系,该组织内部自上而下设有“女基督”、“大祭司”、“圣灵所使用的人”、“省级领导”、“区级领导”、“城乡领导”、“小排领导”和“细胞小组领导”等层级,整个富阳就被他们定为“富阳小区”。   

▲“全能神”邪教组织结构体系

“富阳小区”领导层内部架构也非常明确,分为事务组、文字组、考核组、修理组、清开组、视频组等等。

其中事务组负责消息传递、“教会”事务安排等,文字、视频组负责宣传文字、视频等,考核组负责考核信徒和骨干的忠诚度及办事能力等,修理组负责信徒电子设备的修理,防止资料外泄,清开组则负责开除一些不专心的信徒。

不过,要进入这个领导层,必须有高的忠诚度,衡量忠诚度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奉献款”,不少信徒不断向上层捐献“奉献款”以达到步步高升的目的,甚至有些人为此倾家荡产。

为了保证隐蔽性,“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每次聚会时间、地点等都用纸条进行通知,信徒出门前将手机扔在家中,不和教外人员有任何联系,家人有急事都联系不到。到达目的地之前,信徒都带着口罩隐蔽自己,因此这群人也被称为“幽灵”。

该组织内部等级森严,只有同一层级的骨干和信徒才会交流议事。同层级人员碰面时,也都以纸巾、茶杯等物件为信物,相互对上了才开始交流。

而聚会的窝点,他们一般会选择忠诚度高、全家都信教的信徒家中,同时也会以普通信徒的名义租房,供一些放弃家庭的信徒共同居住。

而一旦这些离家出走的信徒被其家人发现,就会被定义为“出环境”的信徒,将会被其他信徒暂时隔离。

富阳警方120个日夜的坚守,摧毁全区“全能神”邪教组织体系。

富阳最早发现“全能神”邪教组织是在1995年。20多年以来,富阳警方一直没有停止对该邪教的打击。今年3月初,富阳警方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对“全能神”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的秘密调查。经过4个月的努力,警方终于基本查清了全区“全能神”邪教组织的基本架构、骨干人员和重要窝点,收网时机已经成熟。

今年7月2日下午,根据浙江省公安厅、杭州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富阳警方秘密抽调全局300多名警力,组成60多个抓捕小组,按预定计划,紧张有序地开展定点抓捕工作。

本次集中行动,共抓获“全能神”骨干人员76名,彻底摧毁富阳区“全能神”邪教组织体系。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富阳警方收缴“全能神”邪教书籍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