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祛“瘟神”,他立志为反邪教代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9 09:45:00

【原创】祛“瘟神”,他立志为反邪教代言! _云南风

生于1967年12月的张庆成,是怒江州泸水市六库镇段家寨的一名普通农民。他虽然只是初中毕业,却酷爱学习,因为喜欢花草树木,就自学了关于果木嫁接的技术,成为村子里嫁接技术的能手,哪家村民的核桃、梨子等果树需要嫁接,他都义无反顾地去帮忙,还分文不取,甚至有时还会把自己培育好的核桃苗都免费提供给乡亲。他的善良和热心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然而他的人生道路却因为一开始的信“瘟神”而走上了一条不堪回首之路。

送“瘟神”且不知“瘟神”来

手脚勤快的张庆成一家曾经生活得其乐融融,但据他回忆,1998年初,由于他犯了胃病,时不时感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似乎心脏也无法承受,加上妻子得了妇科病,时常还会流血不止。生病进医院,对于吃五谷杂粮的人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可是在交通不便利的农村山区,就成了一件很麻烦的事,所以他经常按照好心村民的介绍去找一些中草药来治病,但也是收效甚微。于是,张庆成开始做一些偏远农村“送瘟神”的迷信活动,把家里的鸡杀光了,还从村子里买了不少鸡来杀,洒鸡血以“送瘟神”。然而这些迷信活动不仅没有改变他家里的现状,而且给他家里带来了“瘟神”。

就在1998年12底,一个陌生人在路过他家门前时,看到张庆成脸色不好,好像有病的样子,就告诉他,只要信“神”,每天早晚进行祷告就能治病,还教了他一些“祷告词”。几天后,这个不知道姓名的陌生人再次来到他家,给了他一本圣经,一个十字架,让他挂在卧室里。他就这样每天都带领妻子虔诚祷告,以祈求早日离开病痛。

原来的旧屋

信“瘟神”且不知成“瘟神”

逐渐地在这个陌生人获知张庆成的家庭情况后,就经常上门与张庆成嘘寒问暖,很快交成了好朋友,并送给张庆成一本厚厚的标有“圣经”字样的书,让张庆成在自家正房墙壁正中贴上大红“十字架”;关门关灯在凌晨1点至5点间祷告,坐在床上或者板凳上双手交叉念经;遵守所谓的“六项原则”、“十条戒律”。一再宣扬:只要真诚入教,祷告、吃“生命粮”、喝“生命水”,病痛自然就会好。只有真诚入教、祷告,才能赶鬼治病。自此张庆成开始沉迷并积极参与到其中,多次参加他们组织的各种活动。

2015年3月,这个陌生人再一次来到他家,给了他一些命名为《爱的命令》的书页,告诉他这些都是“圣经的段落”,让他也找时间读完之后,复印一些送到“教会”,让更多的人有学习机会。为此,张庆成东拼西凑,用全家的生活费专门买了一台复印机,复印这些材料,复印好了就送到隔壁邻村的“教会”。

迷“瘟神”且不知锒铛入狱

因为日常主要生活是参与所谓的“教会”活动,投入农业生产的时间大量减少,当村子里的亲戚朋友们开始起房建屋子时,张庆成家的土木房子越来越破旧。然而,这样明显的生活反差,张庆成却被“教会”的人解说成他“心不诚”,要加深对教义的背诵才能脱胎换骨,并且鼓动他多参与“教会”的各种活动。从此,张庆成一发不可收拾,完全沉迷其中。

2015年10月25日,“教会”的人在他家告诉张庆成:“现在是让你为耶稣做一件好事情的时候到了,我们的教会筹集到一笔资金,这些资金全部是善款,要拿去给像你这样生病的人和你的孩子一样因为生病辍学的孩子读书用,你只需要把它送到怒江不远处的漕涧镇,那里会有人接收。”张庆成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还毫不迟疑地拿出自己的两千元血汗钱,加上教会筹集到一共九万七千多元现金和一些资料,就上路了,结果在公安边防检查站被查获,张庆成与另外两个“门徒会”邪教骨干成员被泸水市公安局立案侦查。2016年8月4日,泸水市人民法院依法对张庆成等3名“门徒会”骨干成员因犯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作出判决,对3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祛“瘟神”为反邪教代言

张庆成被判刑入狱后,在监狱和泸水市相关部门的大力帮教下,通过矫正学习,他充分认识到了“门徒会”等邪教的危害和本质,在所在监区召开的大会上公开揭批了“门徒会”等邪教组织的邪恶本质,保证不再参加邪教组织。监狱干警的谆谆教诲也让张庆成彻底醒悟了,在狱中积极改造,并因在服刑期间表现良好,获得了4个月的减刑。

现在的新房

2018年6月25日,对于张庆成而言,是一个刻骨铭心的好日子。这天,失去了人身自由的他终于回到了这片生养自己的土地,见到了将近三年未见的家人和父老乡亲,更加意外和惊愕的是,他还看到了家里盖起了一栋两层楼的新房,当他问及妻子时,妻子哽咽难言,只告诉张庆成,就是送他回来的这些人帮家里盖的,张庆成感动的嚎啕大哭。

过去,为了过上“门徒会”邪教宣扬的“好日子”,张庆成误入歧途,不仅没有改变家里的境况,还让日子越过越困难。现在靠着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村里乡亲的帮扶和妻子勤劳,家里住上了两层楼的水泥房。面对这一切,张庆成再一次沉默了,他说:“‘门徒会’等邪教真是害人,如果不是被关进去这几年浪费了时间,现在我的果子有好多已经成熟了。今后只要有县里、乡里需要我,我一定会去现身说法。我要以自己的经历告诫大家,不要相信那些告诉你‘祷告能治病’的鬼话,有病要去看医生,要分辨是非善恶,对于别人讲的东西,要听其言,观其行;也不要去参加那些偷偷摸摸、鬼鬼祟祟不敢公开的活动,因为基督教的活动是有组织、公开的,教堂、聚会点都是登记过的。‘门徒会’邪教组织搞秘密活动,见不得人,通过各种手段控制信徒;以后想要做善事就要去找政府部门同意的公益组织,这样就不会被不法分子利用,也不会走上犯罪道路。”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