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出席2018年全国艾滋检测咨询月启动仪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2 12:03:20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艾滋病检测的认识,促进主动检测,11月20日,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全国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出席并讲话。 

  王贺胜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经过多年努力,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艾滋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王贺胜强调,预防控制艾滋病,检测是发现和控制传染源的首要环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部署要求,提高公众对艾滋病检测的认识,促进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人群和重点人群主动检测,最大限度发现感染者,有效降低艾滋病传播,为建设健康中国努力奋斗。 
  有关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合国驻华机构、相关支持单位、疾控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防治工作者、大学生和社会组织代表约200人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全国各省级疾控中心通过远程视频参加了活动。  

全国艾滋病检测咨询月活动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