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芋产业拓宽致富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0-12-23 09:22:54

当前正值魔芋收获时节,走进维西亨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只见厂房内堆满了魔芋,加工车间设备正满负荷运转。

提起魔芋加工生产线,公司负责人杨佳娟打开了话匣子:“目前,我们公司已建成投产魔芋干片生产线和魔芋精粉加工生产线各一条,实现了魔芋从清洗、切片、烘干到精粉的自动化。”

在魔芋收购旺季,亨哈公司每天要收购上百吨新鲜魔芋,这让不少魔芋种植户得到了实惠。“我家种了0.133公顷魔芋,卖了12000元左右,比种玉米划算多了。”攀天阁乡安一村的种植户朱琴花说。

据了解,亨哈公司在发展魔芋产业过程中,深入研究魔芋抗病力弱、周期长、田间管理难等问题,通过向种植户统一提供种源、统一购买有机肥、统一收购、开展科学化种植培训等方式做强魔芋产业,同时,公司还加大了自主科技创新力度,研发的“一种珠芽黄魔芋种植方法”和“一种指天椒漂盘悬空育苗方法”两项发明专利,目前已报国家专利局申请专利。

目前,亨哈公司已在维西全县10个乡镇种植魔芋600多公顷,实现年产值2000万元,带动全县建档立卡户1700多户,带动农户,特别是建档立卡户增收470多万元。

家住康恩家园的易地扶贫搬迁户李秀花说:“我家是从康普乡搬迁到县城安置点的,刚搬来的时候不知道找什么工作,后来看到亨哈公司的招聘信息就到公司里打工,现在我成为了一名生产线上的工人,一个月收入有4000元,我觉得很满意。”

公司负责人杨佳娟说:“目前车间有50多人务工,除了发放工资,我们还为他们提供餐饮和住宿。” 下一步,亨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在维西继续扩种533.33公顷魔芋,未来5年,将在迪庆范围内扩种至3333.33公顷,并通过协助建设魔芋示范村、生产示范户、合作社等做好“魔芋增收”文章。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我州打响脱贫攻坚总攻战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