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建立健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很有必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4 10:20:00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前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在谈到为何要立法时表示:我认为(对这个草案的审定)是很有必要性的。一些反对派组织不停地与外国组织嚣张联络,要求外国介入我国国家安全事务,特别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事务,所以我觉得现在中央有责任也有权利对草案进行审议,有这样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尤其在国家主权和安全受到威胁时,大家更应团结一致,维护国家的主权和安全。

唐英年还提到,香港市民一贯所享有的权利都依然会完全受到基本法的保障。对绝大多数的香港市民来说,他们都很守法,不会颠覆分裂国家,也不会跟外国组织勾连,更不会有暴动的犯罪行为,所以绝大多数香港人都不受影响,权利丝毫不会受到损害。

作为曾经的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说:众所周知,香港是全世界最自由的经济体之一,也是国际金融中心之一。过去一年的暴乱才让国际投资者、商界人士纷纷表示担忧,如果继续让暴乱持续下去,香港社会将跌入更大的深渊。只有稳定的政治环境,才是一切经济发展、民生就业的基础,大家应该团结在一起,支持立法,促进香港社会重新出发。(央视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