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杯”网评大赛】党史学习漫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宏英 发布时间:2021-05-31 11:56:01

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不仅要注重突出教育重点、融入日常经常,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还要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学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党史、学政治、学业务有效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更好地开展工作、为民服务办实事、解决问题奠定基础。

只有通过党史学习,我们才能深刻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才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以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只有通过党史学习,我们才能将成效转化为谋划和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具体实践,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转化为聚焦“急难愁盼”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举措。

以史为镜,可以让我们更好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汲取历史经验,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从而激发更多年轻党员干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热情,传承好优秀党员可贵的精神品质,从而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时代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个字完美诠释了学习党史的意义所在,学习党史可以让广大党员干部明白新中国发展的方向和价值方向,更好为投入“红色”事业西安一份力;学习党史,学通弄懂新中国发展史,看着日益强大的党和祖国,立足于世界中心日趋重要的地位,让共产党员和人民无比骄傲自信;学习党史,更明白中华传统的优良品质之宝贵,中国共产党的道德之崇高,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的一份子,更要发挥和传承好崇高的道德精神;学习党史,能让我们清楚的认识到自身还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而改之,如此,方能让党的光辉照得更远。

学习党史,要带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学。唯有牢记使命,才能更好地传承使命、践行使命。要将党史这座精神宝库用好,保持始终不懈怠、不松劲的精神状态加油干,积极发挥好模范先锋的作用,做党的形象的代言人。作为邮政管理系统的工作人员,学习党史不仅让我学习到了邮政业的发展史,更让我看到了如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让我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领会到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任何新事物的发展,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历经数不清的磨难、难以言表的艰难险阻后还能继续强大并源远流长的发展更是难上加难,但是中国共产党成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诞生了,中国共产党不再是昔日那个薄弱、受压迫、不被看好的政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带领下,贫困人民的日子越来越好了,实现了脱贫的群众,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越来越好的祖国,越来越强大的祖国让我备受鼓舞,相信总有一天,我们邮政业也会蒸蒸日上,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子。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