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杯”网评大赛】百年沧桑风雨路,锐意担当谱华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品初卓玛 发布时间:2021-06-03 16:17:50

一百年风雨征程,一百年光辉岁月,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始终跋涉在发展路上。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岁生日,在这建党百年的光辉时刻,请您听听我们在这百年中经历的党的风雨变化。

教育,经过60年的努力,取得了长足发展。与时俱进地推进教育管理体制、办学体制、投入体制改革等,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体制的基本框架。我国15岁以上人口和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分别超过8.5年和11年,有高等教育学历的从业人数达到8200万人,均处于发展中国家前列。这个巨大变化,使我国实现了从人口大国转变为人力资源大国的目标,将沉重的人口负担转化为巨大的人力资源优势。

医疗,时至今日,我们的党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想一下在新冠疫情一线的党员医生和护士。不忘燕尾誓言,签下“投名状”,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基辛格曾在《论中国》中写道:“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100年的风雨兼程铸就100年的光辉历程,蓦然回首,岁月如歌,我们又怎能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多少奋战在卫生健康事业上的同志心中拥有无数的豪迈与热忱,这场疫情恰好能够反映出中国共产党的担当与勇气,恰好能够证明从业卫生健康事业同志始终是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强堡垒。

岁月无法改变我们上岗的初心和情怀,时间无法消磨我们国家发展的足迹和勇气。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让我们带着先烈精神,秉承初心,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