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杯”网评大赛】我心中的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赵钰琪 发布时间:2021-06-03 16:24:39


2021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不容乐观,国际性形势风云变幻,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面临种种挑战之际,我们迎来了党的100周年华诞。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励精图治,我们党始终在探索,在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小时候以为党很遥远,仅停留在几代人口口相传的革命故事中,记录在传记、课本的纸张中。先辈的事迹让我知道,党是黄继光堵住机枪的胸膛,是不满15岁的刘胡兰面对死亡是坚毅的脸庞,是赵一曼在将经受酷刑后不屈的意志,是两万五千里长征翻越的雪山和涉过得草地。那时候最骄傲的事就是戴上红领巾,成为少年先锋队的一员,心中充满对革命英烈的敬佩之情。

长大后回过头发现,党的身影不光在历史长河中闪耀。从08年南方雪灾、汶川地震,10年玉树地震,到20年武汉疫情爆发,蔓延全国,始终有一抹红色冲在第一线,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给正在承受灾痛的群众安慰和信心;是那面红旗无论何时都矗立前方,才有了众志成城,万众抗灾。歌里唱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在也依旧如此,正是因为有党的引领,中华民族才能万众一心,一次又一次的渡过难关。中国共产党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终目标,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历史使命,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也难怪有人发出“此生无悔入华夏”的感叹!

先辈英烈用生命教会我不畏强权,艰苦奋斗,榜样模范实际行动告诉我什么才是一名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品质。而对我影响最大的人,是我的父亲。父亲是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在岗多年,始终将工作放在优先位置。在脱贫攻坚战中,已是知命之年的父亲,主动请求调往一线,一去就是三年,和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全村一百多户,每一户的医疗保障、受教育情况、经济收入等基本情况都了如指掌。在当地工作人员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紧跟大部队步伐,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村全面脱贫。三年间,逢年过节不在家是常事,母亲一人操劳家里的大小事务,父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与义务。这让我突然明白,党无处不在,而共产党员的使命不止在危急时刻,更是在平时的一言一行。

中国共产党成立,使中国革命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一百年发展奋斗,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三五”圆满收官为次划上了一个句点。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需要每一个共产党员共同努力,开启第二个一百年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