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5】牛背鹭与香格里拉牦牛的美丽邂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松学宝 发布时间:2021-08-30 17:07:52

香格里拉纳帕海

良好的生态环境

吸引了大批的牛背鹭

在此安家

构成一幅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卷

图片

纳帕海有苍鹭、白鹭、牛背鹭等,多以鱼为主食,而牛背鹭是唯一不食鱼而以昆虫为主食的鹭类,也捕食蜘蛛、黄鳝、蚂蟥和蛙等其它小动物。

图片

在纳帕海,牛背鹭活动于草地、农田和湿地中较干的地方,因为它们喜欢与牛为伴,常在牛等家畜周围活动,啄食牛走动或吃草的时候惊起的昆虫和被牛吸引而来的苍蝇,喜欢站在牛背上休息,因此得名“牛背鹭”。

图片

牛背鹭体型不大,约半米长。繁殖期的牛背鹭非常漂亮,头、脖子、上胸和后背的羽毛橙黄色,虹膜、嘴、腿和眼等部位先短期内呈现亮红色,其他时候橙黄色。而非繁殖期的牛背鹭则全身白色。

图片

在纳帕海,你可以看到牛背鹭喜欢集群,经常能看到一大群的牛背鹭一起飞行,觅食。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