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5】“雪山精灵”滇金丝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艳龙 发布时间:2021-09-15 16:14:37

滇金丝猴是世界上除人类以外栖息海拔最高的灵长类动物,长年生活在人迹罕至的高山地带,是生命力最顽强的灵长类动物。滇金丝猴的活动范围从海拔2500米至5000米,活动量大,活动范围广,猴群活动范围达上百平方公里。滇金丝猴终年生活在冰川雪地附近的寒温性针叶林中,初春季节偶至针阔叶混交林中觅食。滇金丝猴的食物与其它的灵长类动物有很大的差别,以云杉、冷杉树的附生植物松萝、苔藓、地衣和蔷薇科、槭树科等阔叶树的嫩叶、花、果为食,随着季节不同采食的植物种类也有一定变化,但从不食用村民的庄稼,这也是它长期以来能够与人类和谐相处的缘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历时38年,现在整个白马雪山2800平方公里的区域里有14个种群,数量从1000多只增加到2700多只。


图片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