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15:28:2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 11月11日,维西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在扎实做好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的“18个是否”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基础上,结合个人实际,围绕深刻揭批达赖集团分裂主义本质和深刻汲取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警示,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把问题找准找实,把认识谈深谈透,切实以自我检视推进问题解决。

州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以及揭批达赖集团分裂主义本质和汲取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了问题,开诚布公地对其他同志提出了意见建议,落实了对照一次就提醒一次、扯一次袖子的要求,增强了常委班子的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和自我革命、自我完善的意识。大家表示,通过查问题、找差距,深化了对党章党规和《准则》《条例》的理解认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确保了“两个维护”。

会上,州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对此次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常委班子会前准备充分,态度端正,查摆问题深入,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推动下步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常委班子要进一步修改、完善个人发言提纲;对查摆出的问题要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范围;县委常委班子在开展主题教育期间要起到率先垂范作用。

会议指出,为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确保全县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县委常委班子成员一要时常坚持自我检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常委班子成员要始终带头做好“自我检视”和自我革命,更加自觉地以《党章》《条例》《准则》为镜,时常检视自己,坚持举一反三,校正行为偏差,严格纪律规矩,永葆共产党人遵规守矩、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通过不断“自我检视”和自我革命,进一步深化自我认识,努力达到思想认识的再深化,行为举止的再规范,自我完善的再提高,更加积极主动地把自己做好,把工作做好,把全县干部职工管好用好。

二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常委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自己查找的问题,梳理问题清单,逐条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和长期坚持相结合,确保切实抓、时刻看、努力改,坚决推动整改事项一项项落实、一条条兑现,真正从认识上、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改出更好的作风,改出更大的成效。

三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常委班子成员要始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问题解决上下功夫;在继续检视问题,不断实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在坚决抓好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实效上下功夫。特别是要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全力整改,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