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审议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8 15:52:52

▲ 人大代表审议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央金拉姆 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 洛 桑央宗)12 月 27 日,参加州 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成员分组审议了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在各代表团分组审议 过程中,代表和列席人员畅 所欲言,提想法、谈建议,大家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 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 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彰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报告内容丰富、求真务实, 总结过去一年的人大工作 重点突出、内容翔实,体现了创新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对 2019 年的工作安排建议目标明确、思路清 晰、措施可行,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 

州人大代表高志雄建议,希望能够加大对人 大代表的培训力度,尤其是加强代表对精准扶贫 政策、知识的了解,做政策上的明白人,提高思想 认识,积极宣传相关政策,走到贫困群众中去,让 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州人大代表林增认为,议案建议质量如何直 接关系到议案建议作用的发挥和议案建议办理 的效果,因此,希望州人大常委会在如何提升代 表议案建议质量上对代表进行培训,加强议案的 针对性和全面性。 

讨论过程中,《云南省迪庆州藏族自治州藏 医药条例(草案)》《云南省迪庆州藏族自治州白 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引起代表和列席人员热议,大家为人大积极推进 民族立法工作的做法点赞。认为,两个条例的修
订和制定,对推进我州生态文明建设和藏医药文 化的发展传承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州人大代表此里品初说,德钦县霞若乡大部 分村民小组都在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希望各级党 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在提升霞若乡的两污治理上给 予支持,切实提升霞若的生态环境保护治理。 

州人大代表林增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 部门能进一步加大对德钦县奔子栏藏医药传习 馆的支持,加强寺庙藏医药发展的规范性,促进 藏医药的传承与发展。 

列席人员和雪涛表示,我州在生态环境保护 方面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体制机制的建立,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并结合新的国家政策背景,在如何保护生态、谋划发展上多动脑筋、多做文章。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