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率中央第十二督导组下沉怒江州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8 16:09:40

5月16日至17日,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杜家毫率督导组下沉怒江州开展督导工作。杜家毫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查纠重点,坚持开门整顿,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效果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云南小组小组长刘家伟,副小组长伊建民、靳凡,扫黑除恶督导专员洪禹候参加督导。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茶忠旺参加督导。

怒江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纳云德,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驻点指导组组长郭五代全程陪同督导,州委副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晓鸣等参加相关活动。

16日上午,督导组召开督导怒江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


会议现场

杜家毫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到云南考察,并接见怒江州干部群众代表,先后两次给独龙江乡群众回信,怒江州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找准用力方向,把住关键环节,结合全州民族团结、生态文明、强边固防等工作,以自我革命、刮骨疗毒的精神统筹开展好教育整顿。要突出净化政治生态,筑牢政治忠诚,突出以案促改,推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突出强边固防,打造政法铁军;紧扣“六大顽瘴痼疾”问题,及时在查纠整改环节加以解决,推动教育整顿真正做到有力有序有效。


杜家毫讲话

杜家毫强调,怒江州边境线长,民族众多,承担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生态安全、边境安全、民族团结的重大任务,要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中央精神,理解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意图,结合边疆工作实际,把握关键环节,确保教育整顿的正确方向。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展查纠整改的动力;精准适用宽严政策,牢牢把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把宣传政法队伍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摆在重要位置,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树立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统筹兼顾抓好结合,把教育整顿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强边固防等结合起来。要加大组织查处力度,推进顽瘴痼疾整治,稳妥有序推进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纳云德汇报怒江州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纳云德汇报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怒江州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怒江政法铁军。进一步落实政治要求,始终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始终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教育整顿、始终坚持严把政策运用尺度,确保全州教育整顿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有力有序推进。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自觉担负起教育整顿主体责任,针对问题和线索,一件一件抓、一项一项改,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确保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持续推动全州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

杜家毫一行还先后深入泸水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泸水市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并召开基层政法干警座谈会,全面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特别是为民办实事、开门搞教育整顿等情况。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深入泸水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调研督导


责任编辑:马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