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三个再”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7 10:02:3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维西县为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以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细化、领导上再强化“三个再”为抓手,扎实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落地见效。

认识上再提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该县要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全县教育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具体工作任务推进中的突出问题,突出业务指导、技术保障、制度完善等牵头引领作用。政法各单位全面履行直接责任,细化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充分发挥指导作用,加大对基层政法部门的督促指导,确保基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掉队、不落伍。要求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切实履行协同责任,加强沟通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中央督导组、省第15驻点指导组、州级督导组的反馈问题,逐条逐项整改,及时跟踪问效,确保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坚决防止问题整改大而化之、不深不细。

措施上再细化,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着力解决查纠整改力度不足的问题。该县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继续把思想发动做深做细,真正精准适用宽严政策,全力激发自查自纠内力。要求县教育整顿办公室统筹协调县纪委监委、组织、信访、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同合力,持续深入开展好“七查”等工作,切实发挥组织查处威力。要求各单位扎实开展排查整治、持续强化协调联动、充分聚焦群众关注、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专项整治效力。

领导上再强化,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合力不足的问题。该县要求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认真研究,系统部署、合理安排,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沟通交流,协同推进线索办理、政法干部轮岗交流、数据核查等工作,推动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要求广大政法干警要认清教育整顿形势,保持优良作风,注重工作方法,严格按照涉藏州县干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要更强”的要求,严肃认真落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整体落实。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