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整风 鼎力自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7 10:23:21

延安整风前,中国共产党党员已经从1935年的四万人增加到了70多万,有些新的党员缺乏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的教育运动,对于理论的素养和能力都比较弱。中国共产党在处理中国革命问题时还不够成熟,时常犯左倾或右倾错误。因此,如何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成为摆在中国共产党面前的一项重大任务。在充分酝酿和准备的基础上,延安整风于1942年全面展开。

延安整风运动从酝酿到完成经历了5年的时间,这一过程对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也是和以往左倾、右倾错误路线的彻底决裂,延安整风作为一次思想解放运动,破除了迷信、解放了思想,把马克思主义的原理,包括共产国际的指示、苏联的经验都和中国革命的实际结合起来。采取了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使我们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走上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为我们党争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奠定了组织基础。(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李佳佳